• 2023
  • 2022
  • 2021
  • 2020
  • 2019
  • 2018
  • 2017
  • 2016
  • 2015
  • 2014
  • 2013
  • 2012
  • 2011
  • 2010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23

  • 2023年9月

    首彩爱心基金携手南湾街道义工联合会、九三学社深圳市委社会服务专委会、深圳市儿童医院、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南岭社康中心等联合发起2023“天使的心跳”南湾青少年先天性疾病联善筛查活动和中老年心血管疾病公益筛查活动,在南湾街道辖区内开展筛查、救助。

  • 2023年7月

    5月下旬,首彩爱心基金首次携手宁夏各团市委、联善爱心伙伴们共同启动了“天使的心跳”宁夏儿童健康筛查联善公益行。7月18日,受首彩爱心基金邀请,18名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患儿及家属跨越2500多公里,从宁夏赶赴深圳进行手术治疗。其中,由首彩爱心基金携手多家基金会联合共同资助的7名复杂性先心病患儿前往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进行手术治疗,11名唇腭裂患儿陆续前往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 2023年7月

    在党的102岁生日之际,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与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携手延安市卫健委、延安市招商局、陕西省人民医院、延大附院心脑血管病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深圳市振兴陕西促进会等爱心伙伴在圣地延安共同启动“天使的心跳”2023延安市儿童健康筛查联善公益行动。开展以先心病、唇腭裂、手足畸形等儿童先天疾病为主的全面筛查及救助,避免患儿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青少年患者提供针对性救助。

  • 2023年6月

    2023年“天使的心跳·益起亚运”浙江省儿童健康筛查公益行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处指导,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携手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以及浙江博圣公益基金会等联合发起,在省内11地市、111个区县镇开展筛查救助活动。通过智慧医疗+数字化筛诊体系+协同网格,组织专家在省内开展儿童健康筛查,主要包括先天性心脏病、呼吸疾病、生长发育异常等出生缺陷疾病或儿童高发疾病,联合慈善公益组织提供救助,对医务人员开展临床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出生缺陷儿童健康管理水平,提高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数字化筛查质量。

  • 2023年5月

    首彩爱心基金携手银川团市委、银川卫健委、九三深圳市委、深圳潮青会、港九药房总商会共同启动的“天使的心跳”宁夏儿童健康筛查联善公益行。旨在为宁夏多地0-18岁的儿童以先心病、唇腭裂、手足畸形等出生缺陷展开全面筛查,将对筛查阳性的儿童进行及时诊断和治疗。并为贫困患者提供救助,避免患者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当地困难家庭带去“光明”。银川市、吴忠市、灵武市共筛查147人,其中需要后续手术干预总计67人(含先心病39人、唇腭裂18人、骨科10人)。

  • 2023年4月

    由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工作前方指挥部、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慈善会、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联合深圳市吉尊玛慈善基金会、深圳市叶澄海慈善基金会、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红色文化传承工作委员会、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小善公益,携手深圳市儿童医院、喀什深业丽笙酒店等爱心伙伴共同开展的九三·首彩喀什联善公益行正式启动。免费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以下简称塔县)全县学龄儿童及青少年先天性心脏病及手足畸形、唇腭裂等先天性疾病展开全面筛查、救助及术后关爱。当天疾病筛查出阳性患者50人,其中27名先心病、1名唇腭裂、1名马蹄足患者。符合资助条件的患儿和成人患者将在筛查结束后陆续分批次安排前往定点合作医院进行首彩爱心基金资助的免费手术。

  • 2023年3月

    在青海尖扎县委、县政府、天津市金融局和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的支持下,尖扎县人民政府携手尖扎县人民医院、尖扎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盛业公益基金会、深圳市慈善会·首彩爱心基金、深圳市儿童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在尖扎县全县范围内开展“盛业光·童心亮”联善免费义诊、手术救治活动,希望让尖扎县先心病、唇腭裂、手足畸形的0-18岁患者,不因信息闭塞、医疗资源匮乏等原因而错失最佳救治时机。本次义诊,主要在尖扎县人民医院及黄兰州儿童福利院开展,共筛查37名儿童,其中做B超13名,需先心病手术2名,需长期药物治疗1名,需要骨科手术1名,唇腭裂手术1名。

  • 2023年3月

    由陆河县政府联合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汕尾市侨联、深圳市叶澄海基金会、首彩爱心基金、深圳市儿童医院等单位共同开展的2023陆河青少年先天性疾病联善筛查活动正式启动。免费为陆河县全县学龄儿童及青少年先天性心脏病及唇腭裂、骨科疾病展开全面筛查及救助。本次陆河青少年先天性疾病联善筛查活动,首站螺溪镇,共筛查镇上15所学校(含幼儿园、小学、中学)总计3321人。其中发现扁平足1117人,其他骨科类疾病(含脊柱侧弯、高低肩、斜颈、腱鞘炎、拇趾外翻、黑色素痣、手足畸形等)238人。其中,进行心脏彩超71人,需定期心脏复查11人,骨科类确诊手术8人,先心病确诊手术3人。

  • 2023年2月

    由保山市红十字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原北京301医院)、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保山市人民医院、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北京京妍公益基金会、深圳市慈缘慈善基金会等爱心伙伴共同开展的“天使的心跳”云南保山市联善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旨在为保山多地以先心病、唇腭裂、脊柱侧弯、漏斗胸、手畸形等出生缺陷展开全面筛查。本次筛查行动自2月13日至2月20日,依次到保山市隆阳区西邑乡、芒宽乡、瓦房乡、青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昌宁县、施甸县、龙陵县、腾冲市等多地,针对 0-18岁儿童开展多项出生缺陷疾病进行义诊,预计将覆盖超1300人次。截止目前,确诊先心病43人,唇腭裂9人,脊柱畸形9人,手畸形26人,漏斗胸17人,其他疾病11人。符合资助条件的患者将在筛查结束后陆续安排前往定点合作医院手术。

2022

  • 2022年11月

    由深圳市慈善会、盛业公益基金会、深圳市慈善会 · 首彩爱心慈善基金、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举办的“天使的心跳”联善公益行动捐赠仪式在阜外医院深圳医院圆满举行。仪式上,盛业公益基金会将20万慈善款以数字人民币的新形式进行捐赠,主要用于儿童先心病、手足畸形和唇腭裂的综合筛查救助,为更多孩子开启有效的生命通道,这也是深圳市慈善会首次接收数字人民币的捐款。

  • 2022年7月

    首彩爱心基金联合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慈缘慈善基金会、北京彩虹桥慈善基金会、中华儿慈会祝福宝贝专项基金协同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再赴甘孜开展“天使的心跳”联善公益行动,对先天性及骨科畸形患儿进行筛查。这次,共走访甘孜县学校36所(幼儿园至中学全覆盖),筛查学生共计逾16200人,共筛查出先心病儿童50名,骨科畸形儿童25名。目前,前两批共计30名孩子,已顺利完成手术。从深圳到甘孜,跨越2400公里,为50名孩子“补心”守护,留下爱的足迹,也一同遇见善良,只为见证口罩下孩子们的笑容。让我们举联善之力,在公益路上,全力守护天使的心跳。

  • 2022年7月

    流光七月,美好升温。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携手深圳市慈善会、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及当地团市委、盛业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儿童医院、儋州市人民医院、海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海南宏丰泰酒业,前往海南省儋州市、五指山市相继开展“天使的心跳”海南希望工程联善公益行动。本次疾病筛查儿童合计59人,术后复查儿童8人,其中4名先心病儿童亟待手术治疗,9名唇腭裂儿童需进行手术。除了开展义诊筛查,联善团队还开展术后儿童爱心关怀活动,捐赠图书角及庭进行深入家访。

  • 2022年6月

    2022年6月10日-12日开展“客联陆河·联善公益”行动,免费为陆河县先心病、唇腭裂、手足畸形、脊柱侧弯及老年慢性病患者开展义诊、手术救治、慢性病常用药品捐赠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广东省客属地区美丽乡村的发展。6月11日,“客联陆河·联善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口镇北中村红色广场举行。联善合作伙伴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捐赠价值10万元药品,旨在为老年慢性病患者减轻经济负担,助力陆河卫生系统节约医保支出。12日,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教授们为逾360名患者进行义诊,筛查出先心病17名,确诊8名先心病儿童需手术治疗;唇腭裂、多指、脊柱侧弯等儿童骨科疾病27名,确诊13名需要手术治疗。

  • 2022年4月

    继2021年11月,由共青团惠来县委员会携手深圳潮青会、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叶澄海慈善基金会、深圳市儿童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在广东揭阳市惠来县及周边地区开展的“天使的心跳 · 联善公益行动”获得当地一致好评及认可。 2022年4月,联善团队再次前往惠来县,对筛查确诊并申请资助的患儿进行家访,同时接送患儿及家属前往深圳市儿童医院安排手术治疗。

  • 2022年3月

    首彩集团号召全体员工,以首彩爱心基金、百事活团队,同心抗疫,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担当,先后多次积极参与抗疫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共同迎战奥密克戎,首彩爱心基金一如既往,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在深圳、东莞展开驰援工作,多次联系相关部门、医院、联善公益伙伴和物资渠道,持续加码爱心捐赠和抗疫支援。累计捐赠50万元物资,向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表达一份敬意,为共克时艰 · 战疫必胜的信念尽一点绵薄之力!

  • 2022年1月

    新春有爱 | 这个春节,让温暖继续! 一缕光不足以照亮黑暗的角落, 无数微光汇聚却能看到大爱星河, 首彩爱心基金, 在拾光的4000多个日夜里, 幸得遇见一群在联善行动中, 贡献自己微光的志愿者们, 他们忙碌的身影, 守护着天使的心跳, 温暖着天使的笑容, 从“我”到“我们”, 让美好得以遇见, 让怀抱不变的信念, 坚持成就这场爱的集结, 致敬感恩这群可爱的她们。

  • 2022年1月

    新年伊始,首彩爱心基金与嫣然天使基金开启2022联善公益行动。每一次行动做到的不仅是一场普通的手术,更是重新燃起孩子们对未来的希望。坚持释放小而美的温暖,改变孩子们的一生。守护天使笑容,愿所有先心病、唇腭裂天使宝贝们都能绽放灿烂笑容。

2021

  • 2021年12月

    “天使的心跳”海南联善公益行动六周年在海口举行,首彩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彩爱心基金会长董威霆,首彩集团联席CEO、首彩爱心基金执行会长向媛芬,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理事长羊光然,海南宏丰泰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小冬及来自各合作单位的领导和社会各界嘉宾出席了本次公益活动,共筹集善款10万元。

  • 2021年12月

    首彩爱心基金联合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正式启动“天使的心跳”首彩海南环岛公益行,从2021年9月10日到12月底,历时3个月,联善团队披星戴月奔赴14个基层市县,义诊人数合计293名,确诊患儿共71名,基层培训医护人员数百名。后续首彩爱心基金与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将会继续跟进,针对确诊患儿进行健康指导及手术干预等治疗。

  • 2021年12月

    · 首彩爱心基金与深圳四季酒店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播种希望•爱心义卖”活动。 · 首彩爱心基金联手深圳东海朗廷酒店「廷廊」连续5年开展“新春圆梦”行动。 · 首彩爱心基金与深圳市酒店业商会,在“金百瑞之夜”首届湾区酒店业慈善晚宴,共同发起“天使的心跳”深圳市酒店行业联善公益行动。此次冬日爱心接力系列活动合计筹款逾10万元,完成70名孩子的心愿。

  • 2021年12月

    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首彩爱心基金、博圣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的“111”浙江省儿童健康提升计划暨“天使的心跳”联善公益行动,第一站于临海市妇幼保健院正式启动。后续在浙江全省范围11个地市,111个区县/镇开展培训-筛查-诊断-救助行动,计划在5年时间内,完成全省3-12岁儿童全覆盖。

  • 2021年11月

    由共青团惠来县委员、深圳潮青会、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叶澄海慈善基金会、深圳市儿童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联合开展的“天使的心跳”联善公益行动,在广东揭阳市惠来县及周边地区举行。此次行动以先心病、唇腭裂、脊柱侧弯、老年慢性等疾病义诊、救助、术后回访、慢性病常用药品捐赠等系列活动全面进行。捐赠价值人民币10万元的药品,合计筛查98人,其中儿童出生缺陷47人,老年慢性病51人。

  • 2021年10月

    首彩爱心基金联合共青团乐昌市委、深圳市吉尊玛慈善基金会、乐昌市卫生健康局、乐昌市教育局、乐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乐昌市妇女联合会、乐昌市妇幼保健院在韶关乐昌市联合开展“天使的心跳”联善公益行动,以义诊、救助、捐赠、圆梦系列等活动,为乐昌市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共计为81名学生发放助学金81000元。

  • 2021年9月

    首彩爱心基金联合保山市红十字会、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北京朝阳医院、上海九院等单位开展的“2021微笑•首彩保山市联善公益行动”在云南省保山市成功举办。本次联善行动召开了市、县、乡、村四级公益行动视频启动会,为保山市所有乡镇、村庄的近2800名医护工作者开展了筛查培训。

  • 2021年9月

    由敦煌市妇联、敦煌教育局、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禾基金、深圳市禾葡兰化妆品有限公司、敦煌市爱心公益联合会、长沙小善公益等联合开展的“天使的心跳”敦煌联善公益行动顺利开展。本次联善公益活动共捐赠43万元物资,包括郭家堡中学在内的两所学校共15个图书角、学习文具若干套、教师节纪念品一批、为敦煌市妇女联合会捐赠价值30万元物资、皮肤健康讲座及先心病、唇腭裂等出生缺陷疾病义诊。

  • 2021年8月

    由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员会、共青团儋州市委员会、儋州市卫健委、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宏丰泰酒业有限公司、儋州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儋州市人民医院、盛业资本•盛业光公益计划、深圳市吉尊玛慈善基金会联合开展的“天使的心跳”儋州市联善公益行动顺利举行。本次筛查各类疾病人数合计60人,共确诊手术33人。后续符合手术及救助条件的患者,将对接前往定点爱心医院接受资助治疗。

  • 2021年7月

    继2020年首彩爱心基金携手联善伙伴前往甘孜三县调研,并在石渠县进行了药物捐赠后,一致决定以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帮扶政策,联善团队全力推动工作,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再次走进甘孜三县,累计捐赠药品逾43万元,为13617名儿童完成筛查工作。

  • 2021年6月

    首彩爱心基金联合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员会、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德格县人民医院、深圳市眼科医院、旺苍县人民医院、深圳市荣超公益基金会、深圳市球爱同行慈善基金会、深圳市吉尊玛慈善基金会,共同启动2021年“九三•首彩”德格县联善公益行动。

  • 2021年4月

    首彩爱心基金联动盛业资本、左印国际美术教育、深圳禾葡兰化妆品、新浩爱心基金会发起“让爱传出去-为山区孩子捐赠闲置衣物”项目。面向城市婴幼、儿童家庭回收八成新及以上的婴幼儿童用品。经过分拣、消毒、打包并赋上孩子们的创作与爱意送往所需的家庭。

2020

  • 2020年11月

    “天使的心跳”项目组再次走进陕西,凤翔县初筛儿童61000人、扶风县初筛儿童43272人,两县复筛近800名儿童,待进一步检查24名,确诊需要手术32名。感谢陕西省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宝鸡市红会,凤翔县、扶风县红会和乡镇医务人员及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

  • 2020年10月

    “天使的心跳”项目组走进贵州正安县和道真县,初次筛查45295人,疑似110人,复查101人,确诊24人,感恩遵医附院专家团队,感恩正安和道真两县支持,感恩爱心志愿团队伙伴。

  • 2020年10月

    “天使的心跳”项目团队先后前往古丈县、花垣县、泸溪县开展先心病复筛工作。首彩爱心基金从2017年至今与湖南湘西州红十字会展开深度合作,并于今年完成湘西州七县一市0-14岁先心病儿童筛查全覆盖。累计为全州465463名儿童提供了免费筛查,为745名县/乡镇医生和2831名村医村干提供了专业培训,为3086名疑似患儿提供了专家复查,为1373名复查儿童提供了免费彩超,并为158名先心病儿童提供了手术费用资助。

  • 2020年9月

    “天使的心跳”海南五周年慈善盛典在海口成功举办,同时首彩“锦绣系列”纪念酒全球首发,首彩集团“每卖1瓶锦绣酒,捐赠10元钱”,并在盛典现场启动“海南环岛公益行”项目。

  • 2020年8月

    首彩爱心基金&湘雅二医院&公益长沙等爱心力量组成的“天使的心跳”医疗专家项目组,先后前往湘西州吉首市、凤凰县对救助过的孩子进行了术后回访。

  • 2020年8月

    首彩爱心基金&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天使的心跳”儿童先心病救助项目定点医院签约仪式暨首彩心管家揭牌仪式启动。

  • 2020年6月

    “荣超首彩”甘孜公益行开启【多病种综合筛查救助】,此行复查疑似患儿近400名,B超检查125名,确诊亟待治疗的心脏病患者28名、脊柱侧弯患者21名、唇腭裂患儿15名、待进一步检查患者17名!感恩石渠各级各部门、援川/援藏干部和志愿者们的通力协作,感恩四川省人民医院专家团队!

  • 2020年6月

    首彩“天使的心跳”西藏林芝公益行圆满结束。感谢广东省援藏医疗队、林芝市卫健委、林芝市人民医院、阜外深圳医院的医疗专家及志愿者们的支持。

  • 2020年6月

    “遵医•首彩心管家”揭牌仪式在贵州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行,同时“遵医•首彩护心医疗志愿服务队”也一并成立。感谢遵义市卫健局、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遵义市义工联️感恩大家支持、携“首”同行,结出爱的善果,祝福康复心生的孩子和家庭!

  • 2020年6月

    首彩“天使的心跳”高州市先心病筛查救助暨基层医生培训圆满结束。31个乡镇卫生院院长及医院相关科室参与线下启动,215个村镇级卫生室参与线上国家医保及先心病基础筛查培训。18名疑似患儿参与先心病筛查,其中16名需要手术治疗,首彩爱心基金和北达博雅社工将对接家访和转诊救治手术。

  • 2020年2月

    随着新冠肺炎的爆发,首彩集团积极关注并响应防疫需要。首彩集团CSO兼首彩爱心基金执行会长向媛芬女士带领团队,迅速展开驰援工作,多次联系相关部门、各地医院、公益伙伴和物资渠道,与深圳市紫元元公益慈善基金会、西班牙AIGG导游协会、能量中国、湖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小善公益、微笑明天、海外华人志愿者爱心联动,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地跨国采购、联络供应,紧急运送,累计捐赠200余万元,驰援医院超70家,捐赠物资包括:呼吸机、监护仪、试剂盒、测温仪、纸尿裤和卫生用品、消毒液、医用酒精、医用手套、医用口罩、FFP2和FFP3口罩、护目镜、护面罩、隔离衣、防护服等。艰辛的过程和不懈的努力,只为能给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以及与病魔斗争的患者送去最急需的物资和爱! 2020年6月11日,首彩 “天使的心跳”高州市先心病筛查救助暨基层医生培训圆满结束。31个乡镇卫生院院长及医院相关科室参与线下启动,215个村镇级卫生室参与线上国家医保及先心病基础筛查培训。18名疑似患儿参与先心病筛查,其中16名需要手术治疗,首彩爱心基金和北达博雅社工将对接家访和转诊救治手术。

2019

  • 2019年12月

    12月1日-27日,首彩爱心基金携手深圳东海朗廷酒店「廷廊」开启圣诞慈善月,为湘、桂、蒙、粤等地34名由基金资助完成手术救助的儿童圆梦微心愿。

  • 2019年12月

    12月7日 首彩爱心基金受邀参与2019“一带一路”文旅发展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文旅融合论坛颁奖盛典并荣获“2019‘一带一路’文旅融合功勋企业”奖,成为全场唯一获评的企业冠名基金。

  • 2019年12月

    12月1日 首彩爱心基金联合首彩集团、汤姆逊集团、百果园、联创科技集团、南湾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等共出资近25万元,用于启动公益捐步助力“天使的心跳”公益活动。

  • 2019年9月

    9月11日,首彩爱心基金“天使的心跳”先心病救助项目在吉首市人民医院正式启动。次日,在中共县委党校开展凤凰县先心病术前筛查项目培训启动仪式,会上县红会常务副会长石红军与基金执行会长向媛芬签订合作协议。启动日至10月底,通过200多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努力,14万名凤凰县和吉首市的适龄儿童获得免费筛查,经过湖南省人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专家组复查确诊,最终凤凰县、吉首市共确诊51名患儿。

  • 2019年9月

    9月7日-9日,首彩爱心基金发起腾讯99公益日“天使的心跳救助行动”线上募款项目,1227人(次)爱心伙伴参与捐款,共募集72519.81元捐款。

  • 2019年9月

    9月7日,首彩爱心基金与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行“天使的心跳”医疗救助项目签约仪式,正式开启第三次贵州“心”生之路。专家组为全县22个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逾60名卫生院负责人及专干开展先心病筛查培训;9月28日,对全县13533名0-18周岁的孩子进行了先心病初筛,共查出疑似患儿57名,急需手术的患儿13名。

  • 2019年8月

    8月30日,第四届首彩海南“天使的心跳”救助先心病儿童慈善晚宴在海口宏泰丰酒业有限公司成功举办,共募集善款10万元用于救助海南省先心病儿童。

  • 2019年8月

    8月12日,在新疆伊犁州妇联的支持下,经察布查尔县妇联对接,首彩爱心基金携手上海市胸科医院专家组回访看望了此前资助的17个孩子和家庭,并对伊犁州地区的察布查尔县、昭苏县、特克斯县、伊宁市、伊宁县、霍城县、霍尔果斯市等两市五县全面展开了首彩“天使的心跳”贫困先心病儿童筛查救助,最终共筛查儿童283名,B超检查156名,确诊患儿34名。

  • 2019年8月

    8月8日,首彩爱心基金联合龙岗区义工联共同发起“88公益——共筑贫困先心病儿童健康梦”劝募活动。历时24天,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组织83支线上+线下募捐队伍,动员14134人次参与募捐,共募集267674.33元,并由深圳市首彩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商之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州市首彩葡萄酒有限责任公司线下定向捐赠80万元,活动总募款1067674.33元,善款将用于救助贫困先心病儿童。

  • 2019年6月

    6月30日,在向梦想飞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决赛(深圳)现场,基金秘书长刘丽琴与大赛负责人谢春秀签订爱心捐助协议,组委会承诺每年捐赠部分参赛费用于支持“天使的心跳”贫困先心病儿童筛查和救助项目。

  • 2019年6月

    6月25日-27日,首彩“天使的心跳”陕西先心病筛查行在凤县、宁强、陈仓区两县一区的中医医院开展,期间共筛查123681名14岁以下儿童,专家复查712名,B超检查270名,确诊为先心病102名,30名一年内复查,72名需接受手术治疗。

  • 2019年5月

    5月2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口帮扶广西百色的政策,不断提高当地诊疗能力和技术水平。首彩爱心基金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作为深圳统一战线先心救助公益行工作组重要成员,与百色市卫生健康委对接协作,发动各县、乡镇卫生院前期开展基层医生针对当地适龄儿童的初步筛查,并在百色市人民医院为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其他心脏血管疾病患者开展免费心脏病义诊。工作组共为31名百色建档立卡贫困儿童免费筛查,为21名疑似患儿进行超声检查,确诊7名亟待手术治疗,5名需做进一步观察,并为6名术后儿童完成复查,确诊且符合资助条件的患儿将由首彩爱心基金对接至深圳阜外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 2019年5月

    5月20日湘西州红十字会携湘西一市三县红十字会、湘西州驻深办一行来到首彩爱心基金参访交流,首彩爱心基金秘书长刘丽琴、办公室主任岳张强陪同,在参观办公室后,大家针对湘西全州先心公益救助项目开展座谈,并对接下一步救助工作安排。

  • 2019年4月

    4月24日,在雷波县卫计局及县中彝医院支持下,“天使的心跳”项目面向全县2810名适龄儿童开展免费普筛,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为19名疑似患儿提供复查(确诊4名,其中1名错过最佳治疗期,3名急待手术)并完成7名康复儿童的术后随访。

  • 2019年4月

    4月20-21日,首彩爱心基金应邀参加2019相城论坛暨第五届常春藤健康产业峰会,聆听来自政府部门的领导、医学高校的专家、医院院长等以“健康中国,人才先行”为主题的分享。为了更好的开展先心救助工作,基金秘书长刘丽琴参会,并认真听取了心脏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分论坛的案例演讲,在探索基层医疗行业人才培养、提供有效解决方案等收获良多。

  • 2019年4月

    4月20日,“天使的心跳”项目在青神县为33805名适龄儿童提供了全面普筛,四川省人民医院专家团队为380名疑似患儿免费复查,最终确诊先心病儿童12名,其中1名已错过最佳治疗期,3名可在一年内复查,8名急待手术治疗。

  • 2019年3月

    3月25日,首彩爱心基金分别与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签定爱心定点合作医院。随后分别为眉山市青神县、凉山州雷波县,共计58个乡镇的7.8万名0-14岁儿童提供“天使的心跳”先心救助项目免费筛查,并为187名基层卫生干事和乡村医生提供免费培训,确诊且符合首彩资助条件的患儿,将组织前往以上两家医院接受免费治疗。

  • 2019年3月

    3月6日,首彩爱心基金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签定“天使的心跳”先心救助项目合作医院。儿医中心副院长兼党委书记季庆英与首彩集团副总裁兼首彩爱心基金执行会长向媛芬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达成定点合作共识。

2018

  • 2018年12月

    由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员会、首彩爱心基金、深圳市球爱同行慈善基金会、深圳市裕同公益基金会主办,九三学社河源市基层委员会、源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广深帮扶河源精准医疗扶贫捐赠仪式暨首彩“天使的心跳”儿童先心病筛查培训在区人民医院举行。同时,集救助咨询、术前谈话、转诊接洽、术后关爱和智趣活动为一体的“陕西省人民医院 · 首彩公益空间”正式启用。

  • 2018年11月

    首彩爱心基金8周年,官网改版上线,时隔4年,再度升级,让信息更公开,慈善更透明,救助更直接,带给大家更有效的服务和更便捷的体验。同时,“上海市胸科医院 · 首彩公益空间”启用。这里汇聚全国各类慈善组织的爱心力量,为患儿及家属提供医疗救助信息和关爱活动,有效整合社会各界资源,推动更多人参与公益慈善事业。

  • 2018年10月

    由湖南省永顺县人民政府、湘西州红十字会主办,永顺县红十字会、县卫计局、首彩爱心基金、深圳市紫元元公益慈善基金会、湖南省人民医院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的湖南“天使的心跳”项目,对永顺县182名基层卫生工作者提供专业培训、对全县87585名适龄儿童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免费普筛,并为558名疑似先心病儿童提供专家复查。

  • 2018年9月

    “天使的心跳”首彩海南希望工程救助先心病儿童慈善晚宴成功举办,三年累计筹款115万元。自2016年启动以来,“天使的心跳”在海南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已为屯昌县、澄迈县、乐东县、儋州市、五指山市的106位疑似先心病患儿提供了免费筛查, 并为12名海南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提供全额手术资助。

  • 2018年8月

    首彩爱心基金携手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彭晏素兰慈善基金会、爱心志愿者共26人工作组,深入内蒙古赤峰市、湖南湘西自治州永顺县和龙山县,开展了为期一个月“术后关爱”暑期家访项目,探访慰问首彩爱心基金2012年及2017年“天使的心跳”救助的17名先天性心脏病康复儿童; 由首彩爱心基金、西藏驻沪办事处、上海市胸科医院、上海音乐学院、深圳市首彩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天鹏集团联合开展的“天使的心跳”救助行动,走进西藏那曲,克服艰苦条件和不适的高反症状,开展医疗救助及艺术慈善,共筛查120名疑似先心病患儿,其中14名确诊先心病患儿需要手术治疗,另11名先心病患者仍待复查确诊。

  • 2018年7月

    深圳召开统战各界代表扶贫济困座谈,为首彩爱心基金获颁“爱心单位”纪念牌,并对首彩爱心基金在先心救助工作中的突出贡献给予肯定。

  • 2018年6月

    首彩与湖南和陕西两家省人民医院签订爱心救助定点医院。随后,由首彩爱心基金、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市红十字会、周至县红十字会、县人民医院、终南镇卫生院和志愿者组成的爱心队伍,在县人民医院和终南镇卫生院开展“天使的心跳”公益行,为周至县131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和卫生专干免费开展先心病筛查培训,共筛查疑似先心病患儿1043名,确诊患儿84人,有待复查46名,亟待手术38名,手术费用由首彩全额资助。

  • 2018年5月

    首彩爱心基金、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保山市红十字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在云南龙陵县开展先心病筛查工作,5.3万名儿童获先心病免费筛查,疑似患儿在县人民医院复查,确诊且符合救助条件的先心病患儿转诊北京301医院,免费接受手术治疗; 由首彩爱心基金联合左印国际美术教育机构发起的“天使的画笔”艺术慈善活动捐赠仪式在深圳市儿童医院成功举办,经过前期指导和筛选后统一装裱,首彩联合左印已累计向深圳市儿童医院捐赠400余幅优秀画作。

  • 2018年4月

    由桑植县人民政府、首彩爱心基金、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主办,桑植县政府相关单位承办的首彩“天使的心跳”先心救助启动,湘雅二医院医疗专家为全县近200名教育、卫生基层工作者开展先心病知识培训,为全县7万多名适龄儿童免费先心病筛查。据筛查统计,疑似患儿复查530名,确诊患儿89名,有待检查48名,亟待手术38名,首彩将对接救治符合救助及手术条件的患儿。

  • 2018年2月

    春节期间,首彩爱心基金亮相中央电视台特别节目《暖春行动》。作为央视《热线12》公益专题,摄制组特邀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李七月担任圆梦大使,首彩爱心基金执行会长向媛芬作为助梦使者,带大家深入了解“天使的心跳”救助全过程。

  • 2018年1月

    由深圳市委统战部、广东省第二扶贫工作组、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员会、深圳潮青会、首彩爱心基金联合组织的“深圳市统一战线先心救助公益行”走进广西,为河池、百色两地221名疑似先心病患儿免费筛查,确诊符合手术的患儿91名。

2017

  • 2017年1月

    首彩“心莲心”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医疗救助,荣获深圳市“福田区优秀公益慈善项目”及“福田区十佳公益慈善项目”的肯定。

  • 2017年2月

    “深沪”连接边疆“心路”:首彩爱心基金联动10家医院共同参与,新疆、深圳、上海共襄善举的“九三•首彩心莲心”为572名疑似先心病儿童免费筛查。

  • 2017年3月

    首彩爱心基金和深圳东海朗廷酒店连续5年倾情合作,通过“筑梦童心”艺术慈善项目、酒店手工小课堂、“让爱传出去”明信片义卖、粉红巴士接站、员工爱心拍卖等多种方式传递正能量。

  • 2017年4月

    “嘉里•首彩”启动云南施甸县先心病筛查培训工作。全县教育、卫生系统140人参加培训,施甸6万多名0-14岁儿童获得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通过筛查确诊且符合救助条件的先心病患儿,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 2017年5月

    “嘉里•首彩”启动湘西州龙山县先心病筛查培训工作。全县教育、卫生系统120人参加培训,龙山11万多名0-14岁儿童获得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通过筛查确诊且符合救助条件的先心病患儿,前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接受免费治疗。

  • 2017年6月

    逢六一儿童节,首彩爱心基金、Fun Drawing左印国际美术教育机构再次开展“天使的画笔”艺术慈善项目,在深圳市眼科医院成功启动,数百爱心画作装点医院就诊空间。

  • 2017年7月

    首彩爱心基金成功对接由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院士在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时,走访到的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小丽。通过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九三学社深圳市委、深圳市儿童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宁强县卫计局和林业局的共同努力,成功帮助小丽获得救治,康复回家。

  • 2017年8月

    “九三•首彩心莲心”新疆救助第三批受助对象,抵达深圳接受免费治疗并成功手术,九三学社深圳市委、深圳市卫计委、深圳市医管中心,深圳对口援疆(喀什)前方指挥部,深圳东海朗廷酒店、盛业金融集团、罗湖火车站等单位爱心接力,相关单位领导与塔什库尔干副县长巴图尔原专程前往深圳市儿童医院看望受助家庭。

  • 2017年9月

    由首彩爱心基金、海南省青年联合会、海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组委会共同主办,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海南大学艺术学院、首彩葡萄酒公司、海口宏丰泰酒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天使的心跳”慈善晚宴在海口希尔顿酒店再度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共筹得63万元善款。

  • 2017年10月

    由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主办,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和左印国际美术教育机构联合发起并承办的“让爱传出去”儿童创绘展暨慈善拍卖,在深圳音乐厅•施坦威花园成功举办,共拍得28100元善款,全部捐赠用于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医疗筛查救助项目。

  • 2017年11月

    “让爱传出去”系列作品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华强北九方购物中心等地举行专场展览;随后 “首彩爱心合作医院揭牌仪式”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举行。恰逢医院两周年,首彩联合盛业资本捐赠由国际钢琴巨星郎朗签名的埃塞克斯三角钢琴,借此启动首彩爱心基金与南医科大深圳医院开展的 “音乐心”艺术慈善系列活动。

  • 2017年12月

    在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的协调下,由深圳市委统战部牵头,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深圳潮青会、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共同组织开展的“深圳市统一战线先心救助公益行”在广西启动,此行为广西河池、百色两地共计221例疑似先心病患者免费筛查,最终确诊91例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对接前往深圳获得全额资助的手术救治。

2016

  • 2016年1月

    广东首家公立医院基金会挂牌,“福医•首彩心莲心”项目正式启动。

  • 2016年2月

    “九三•新阶联心莲心”在湖北、重庆开展医疗救助,筛查疑似先心病儿童142名,确诊55例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亟待手术治疗。

  • 2016年3月

    由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嘉里郭氏基金会,昌宁县县政府、保山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嘉里•首彩心莲心”先心病筛查救助培训正式启动;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左印国际美术教育机构、首彩葡萄酒、海矩信达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让爱传出去”明信片系列活动开启,成功绘制3000份创意作品。

  • 2016年4月

    “让爱传出去”系列明信片在深圳市中心公园举办海钜信达专场展览,广受市民好评,反响热烈。随后经过全市巡展,“让爱传出去”系列明信片制成公益礼品,通过海钜信达全国网点联动,陆续寄送给首彩爱心基金曾经救助的新疆、内蒙古、四川、云南、贵州、广东等地的“心生天使”。

  • 2016年5月

    “嘉里•首彩心莲心”为56000名云南在校学生和散居儿童免费筛查,为310名疑似先心病儿童进行复诊,确诊46名先心病儿童亟待手术治疗。与此同时,“天使的心跳”首彩海南希望工程公益项目启动,首彩葡萄酒与宏丰泰酒业为爱益拍,100万善款用于海南贫困家庭先心病筛查救助;五月母亲节期间,首彩再度联合深圳大学义工联、首彩葡萄酒,举办为期3天的鲜花义卖,辐射全市5个区,设30个义卖点,吸引439名志愿者参与,义卖鲜花10547朵,筹集善款55199.5元。

  • 2016年6月

    “嘉里•首彩心莲心”项目历时3个多月,从对接、培训、初筛、复筛到确诊,11名首批救助的云南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在家长们的陪同下,乘坐30小时的大巴,顺利抵深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 2016年7月

    “九三•首彩心莲心”新疆先心病筛查救助历经11天,行程2000公里,为572名疑似先心病儿童提供免费筛查,确诊73名先心病儿童亟待手术治疗。深圳市市委书记、市长许勤,新疆自治区副主席钱智,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喀什地委书记曾存,喀什市委书记陈旭光,深圳市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刘卫翔,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罗乐宣亲临现场慰问,并对项目予以高度评价。

  • 2016年8月

    “让爱传出去”第二届儿童创意明信片系列活动颁奖典礼在福田文化馆举行,通过明信片的创作、征集、评选、展览和面向全国爱心邮寄,收集到 5000余幅明信片作品,以两场大型绘制和五场公益主题展览传递艺术慈善,全国300个首彩心生家庭收到“让爱传出去”的温暖礼包。

  • 2016年9月

    “嘉里•首彩心莲心”内蒙古先心病筛查救助圆满结束,249名疑似先心病儿童获免费筛查,13名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亟待手术治疗,该批患儿由首彩爱心基金资助对接手术治疗。

  • 2016年10月

    “九三•首彩心莲心”新疆先心病筛查救助的首批察布查尔县11名少数民族儿童,抵达上海市胸科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与此同时,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副主委、深圳市委主委蒋宇扬,深圳市卫计委处长侯力群专程来到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看望正在这里接受手术治疗的“九三•首彩心莲心”新疆救助的先心病患儿代表阿热艾古丽及家人,并为这场跨越6000公里的生命接力点赞。

  • 2016年11月

    共青团株洲市委书记梁天琛、副书记袁媛、共青团株洲市委组织部部长陈亮以及株洲县、茶陵县、醴陵市、炎陵县、攸县五个市县级团委领导一行莅临深圳,展开了为期3天的调研任务,首站选择在首彩爱心基金参观交流。

  • 2016年12月

    “天使的心跳”首彩海南希望工程先心病筛查救助项目,在海口举行爱心医院签约仪式。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成为首彩爱心合作医院,该项目被纳入海南省希望工程精准扶贫计划系列项目。

2015

  • 2015年1月

    深圳市政协常务委员、深圳潮青会常务副主席陈国雄、深圳潮青会秘书长王君伟前往医院看望“九三•潮青心莲心”项目救助先心病儿童。

  • 2015年2月

    首彩爱心基金与左印国际美术教育机构联合发起“天使的画笔”艺术慈善项目,向深圳市儿童医院捐赠近600幅儿童创意画作。

  • 2015年3月

    首彩爱心基金为爱募集350份新年礼物,给350名“心生天使”送去了爱意满满的暖冬。这场爱心接力,汇聚了广大网友的点滴真情。

  • 2015年6月

    首彩爱心基金与深圳大学义工联举办“鲜花献母亲•全城来救心”义卖活动。全市54个义卖点,423名志愿者,在“母亲节”期间,用“爱之花”献礼,为亟待救助的先心病儿童送去新生希望,为妈妈们送去温馨祝福;第六届广东扶贫济困日启动,首彩爱心基金再度“益举”善款150万元,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和慈善事业,与腾讯、万科、华强、顺丰、华南城、花样年、海王集团等在内的55家企业、45家社会组织进行慈善项目展示。

  • 2015年7月

    由深圳潮青会爱心企业家捐资200万元,首彩爱心基金募集64万元,并由首彩爱心基金负责执行的“深圳潮青心莲心”项目,历时三年,累计264万元善款,共为深圳、汕头、潮州、揭阳、汕尾五地128名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提供一对一爱心救助,为128个家庭送去新生活的希望。

  • 2015年8月

    “九三•潮青心莲心”为爱行走高原,在贵州毕节织金、威宁、镇宁等地,云南香格里拉、丽江、保山等地,重点针对疑似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进行免费的实地筛查和手术救治。此行历时半个月,链接广东、贵州、云南3个省份,累计筛查640名疑似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确诊急需手术治疗的患儿154名。

  • 2015年9月

    首彩爱心基金亮相第四届中国慈展会会场,这是首彩第三年成为活动参展方,而首彩的展位设计和主体项目,也屡次获得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和高度评价;首彩爱心基金受邀参加“金樽奖慈善晚宴”,完成跨界公益慈善合作,当晚拍卖所得善款全部捐入首彩爱心基金,用于“心莲心”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医疗救助;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副主委、深圳市委主委蒋宇扬,专程前往基金合作的爱心医院,亲切看望了正在这里接受手术治疗的“九三•潮青心莲心”慈善项目救助儿童。

  • 2015年10月

    深圳市眼科医院副院长秦波带领医院爱心团队看望“九三•潮青心莲心”项目筛查确诊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并一对一认捐患儿;首彩爱心基金走进校园,将爱与慈善带入深圳实验学校,校园师生同绘明信片,祝福先心病儿童,传递正能量。

  • 2015年11月

    首彩爱心基金承办“第三届爱与和平慈善盛典”暨第27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闭幕晚会,民主党派、社会团体、爱心单位“心莲心”,共襄善举。短短一个月,活动共筹得善款236万余元;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副主委万金保、聂国辉、杨小文,分别前往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北大深圳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代表“九三•潮青心莲心”项目主办方,看望在云贵筛查中确诊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 2015年12月

    首彩爱心基金联合发起方首彩葡萄酒公司,在深圳大学举办“首彩之夜•郎朗钢琴独奏慈善音乐会”,实现公益牵头,文化搭台,企业推动的跨界联合艺术慈善之举,轰动鹏城,百万票房无偿捐赠,支持公益事业发展。

2014

  • 2014年5月

    首彩爱心基金将微信公众平台、官方网站同步改版上线,完善捐赠查询、项目申请、志愿服务、线上捐款、资讯互动等功能。

  • 2014年6月

    “筑梦童心——2014慈善之夜”在深圳东海朗廷酒店成功举办,项目持续资助3名低收入家庭儿童在郎朗音乐世界,圆梦艺术之旅。

  • 2014年7月

    首彩爱心基金捐赠150万,积极响应“2014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深圳公益慈善月”倡议。同月,基金主体项目“心莲心”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医疗救助行动、“筑梦童心”儿童艺术慈善专项计划,获得第十一届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奖。

  • 2014年8月

    位于深圳市儿童医院B楼6层的“首彩•Vcare公益空间”正式开园,“善美童心”明信片在南山区和福田区同步巡展。

  • 2014年9月

    首彩爱心基金精彩亮相第三届中国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善美花儿团倾情助力,创意展位人气爆棚,爱心活动好评不断。

  • 2014年10月

    “九三•潮青心莲心”为爱再启,项目历经18天,针对西藏拉萨、林芝、昌都地区及贵州地区,筛查近3500名儿童,情暖藏黔两地。

  • 2014年11月

    广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原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德吉,前往医院看望“九三•潮青心莲心”项目救助的先心病儿童;与此同时,基金用15天的新纪录,再创爱的奇迹,成功举办“第二届爱与和平慈善盛典”。

  • 2014年12月

    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广东省政协主席、原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先后前往深圳市儿童医院,参观“首彩•Vcare公益空间”,并对空间运行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2013

  • 2013年1月

    由深圳市首彩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首彩爱心基金策划,著名作曲家姚峰与词作家唐跃生共同创作,歌手姚贝娜演唱的公益歌曲《把爱给你》正式发布。

  • 2013年2月

    首彩爱心基金联合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物业管理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彩深圳首届社区文化庙会”圆满落幕。

  • 2013年3月

    汕头团市委、汕头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下发“关于做好贫困家庭儿童先心病救助工作的通知”,在下辖8个区县启动“深圳潮青心莲心”救助申请工作。

  • 2013年4月

    以“让爱传出去”系列明信片作品设计制成的丝巾,被选为深圳关爱行动十周年公益礼品,赠送给十周年庆典与会的领导嘉宾和名人明星。同年2月,“让爱传出去”大型公益主题儿童手绘明信片已在深圳市图书馆、深圳中心书城举办了专场展览。

  • 2013年5月

    受邀参加全国道德主题教育组织委员会主办的“和谐深圳•墨海颂德”文化艺术交流晚会,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军旅作曲家臧云飞、青年歌唱演员胡江丽、知名主持罗旭、文文等人现场向基金捐赠善款4万元及书画作品两幅。

  • 2013年5-9月

    由深圳市潮青会、首彩爱心基金联合主办的“深圳潮青心莲心”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专项救助行动先后在汕头、潮州、汕尾三地举行了启动仪式。

  • 2013年7月

    在第十届深圳关爱行动评选中,“心莲心•五月的鲜花”专项救助行动、“让爱传出去”大型公益主题儿童手绘明信片系列活动、深圳首届社区文化庙会、“献礼关爱行动十周年•唱响深圳大爱主旋律”等四项获得“百佳市民满意项目”奖;在2013年广东省扶贫济困表彰评选中,“心莲心”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医疗救助荣获“优秀项目”奖。

  • 2013年8月

    首彩爱心基金和深圳东海朗廷酒店联合发起并主办的“筑梦童心”儿童艺术慈善专项计划正式启动,首批资助3名低收入家庭的孩子进入郎朗音乐世界学习,国际钢琴巨星郎朗亲自为孩子们颁发入学证书。

  • 2013年9月

    眼科博士姚晓明先生、作曲家袁文莉女士、钢琴女孩陈诗淇和深圳市首彩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爱心接力,帮助藏区先心病患儿足波甲康复“心”生。

  • 2013年10月

    由九三学社与深圳潮青联谊会共同冠名发起的“九三•潮青心莲心”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专项救助启动,中华慈善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九三学社、深圳市潮青会、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媒体代表和志愿者组成筛查小组,14天艰苦行程,往返15000多公里,筛查3060名藏区儿童,确诊90名先心病患儿。

  • 2013年11月

    由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及中华慈善总会主办,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潮青联谊会联合主办,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首彩爱心基金承办的“九三•潮青首届爱与和平慈善盛典暨第25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闭幕式晚会”成功举办。

  • 2013年12月

    “九三•潮青心莲心”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专项救助已有60名患儿成功手术并且康复出院,项目仍在持续......

2012

  • 2012年2月~4月

    “心莲心”大凉山专项救助启动仪式在北京空军总医院举行,项目组历时2个月,帮助95名四川省凉山县彝族自治区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康复心生。

  • 2012年2月

    “首彩益拍”艺术慈善项目启动,《晶报》发布征集令;3月~5月进行中国书法网的线上拍卖,同时媒体专版推出名家艺术作品认购;8月首彩善美画廊举办“与善为邻”捐赠作品展;9月举办“心•愿”普贤菩萨十大愿十大印作品展;目前“首彩益拍”已汇集艺术作品150余件,募集善款12万余元。

  • 2012年3月

    北京海军总医院、空军总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均成为首彩基金的合作医院,并在京举行授牌仪式;时任四川省委书记的中宣部部长刘奇葆特地前往北京空军总医院,探望首彩爱心基金救助的第二批凉山县彝族自治州先心病患儿。

  • 2012年4月

    “善美童心工程梦想计划”启动仪式暨“童一首歌”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五洲宾馆隆重举行。

  • 2012年5月

    “五月的鲜花•感动深圳”之童一首歌大型儿童公益主题歌会成功举办,500多名儿童展示深圳少年文艺力量,募集善款近160万元。随后,基金推出“五月的鲜花”外来劳务工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专项救助行动;12月“心莲心”项目在儿童医院正式挂牌,设立爱心病房,该项目已帮助45名患儿康复心生。

  • 2012年6月

    信利康爱心基金捐赠30万元,与首彩爱心慈善基金缔结“首彩联盟”,启动“心莲心”信利康专项救助;深圳市首彩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首彩义工社”(首彩志愿服务部)。

  • 2012年7月

    深圳朝青会和首彩爱心基金前往汕头、汕尾开展“深圳潮青心莲心”项目前期调研;首届中国慈展会在深举办,基金作为参展单位,亮相会展中心7号馆,并成功举办“发现首彩•发现爱”系列活动。

  • 2012年8月

    首彩爱心基金与深圳市潮青会签订“深圳潮青心莲心”项目框架合作协议。

  • 2012年10月

    基金受捐赠人冯先生委托,前往顺德探望番禺虐童案受害女童瑶瑶,资助其手术费2万元;同年11月,基金会长董威霆与冯先生到深圳市儿童医院探望4岁脑癌患者小邓杰,冯先生再度捐赠7万元,用于孩子手术治疗;12月,邓杰成功手术并出院。

  • 2012年11月

    首彩爱心基金举行“爱与谢谢”两周年感恩答谢晚宴。

  • 2012年12月

    由深圳市潮青会与首彩爱心基金联合主办的“深圳潮青心莲心”专项救助正式启动,项目预计在深圳、汕头、汕尾、揭阳、潮州五地,为100名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提供免费筛查及医疗手术治疗。

2011

  • 2011年3月

    “心莲心”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医疗救助项目正式启动。

  • 2011年4月

    “心莲心”项目历时七天七夜,跨越9000公里,为16名新疆少数民族先心病儿童带去“心”希望。

  • 2011年5月

    “首彩爱心小天使”团成立,开展 “爱心童行”公益活动。

  • 2011年6月

    “孩子们的爱”黄手帕画展暨实景诗歌朗诵会在深圳美术馆隆重举行,展出深港儿童创作的“黄手帕”画作124幅,两个小时募集善款6万余元。

  • 2011年7月

    “风雨同路•你我同行”共绘爱心伞活动,由深、港、台三地知名美术教育机构的400名孩子,绘制200余把油纸伞,传递爱心力量。

  • 2011年8月

    “唱响‘心’希望“童星公益演唱会在深圳音乐厅成功举办,现场汇集深港台500多名爱心小天使,募集善款161万余元,成为鹏城聚焦的爱心之夜。

  • 2011年9月

    在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莲心•共团圆”中秋联谊会让22名来自新疆和内蒙古的先心病患儿,在远离家乡的北京度过一次特别难忘的中秋节。

  • 2011年9~11月

    “心莲心”爱心专列两次驶入内蒙古大草原,让37名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在温暖的秋日阳光里迎来“心”生。

  • 2011年11月

    基金一周年,特别推出了“鹏城大爱有潮歌”系列专题报道。

  • 2011年12月

    第二届深圳书画名家社区行成功举办,历时3周,跨越4区,共14场活动,35位爱心书法家送出春联福字逾万幅。

2010

  • 2010年11月

    首彩爱心基金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