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球爱同行慈善基金会


深圳市球爱同行慈善基金会,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特邀副主席、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主席王军先生倡议,台湾著名艺人姜育恒先生及各界爱心人士发起, 于2015年5月5日成立,是深圳市民政局批准的、具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非公募慈善组织法人机构。基金会公益项目包括:重度脊柱侧弯重度贫困患者救助、青少年校园脊柱侧弯筛查和形体训练治疗、王军青少年高尔夫发展专项基金以及高尔夫低收入从业人员重症救助。其中青少年校园脊柱侧弯普查和重度脊柱侧弯重度贫困患者救助被称为“中国脊梁工程”。

“中国脊梁工程”

由深圳市球爱同行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球爱慈善”)发起。球爱慈善于2015年5月5日成立,是深圳市民政局批准的非公募基金会。“中国脊梁工程”主要包括青少年脊柱侧弯校园普查和重度脊柱侧弯贫困患者救助两个公益项目。在帮助青少年在拥有健康形体的同时,挺直内心的脊梁,自信、乐观、拥有爱心和责任感,成为祖国真正的“脊梁”。


“蝴蝶宝贝”-重度脊柱侧弯贫困患者救助

当绝大多数孩子在阳光下快乐的成长时,还有一群孩子就像被折翼的天使,无法挺直脊梁,身体扭曲,甚至无法抬起头跟人面对面讲话。他们的身体仿佛被“折叠”起来,人生被“折叠起来”。


脊柱侧弯严重时因为胸廓肋骨变形,限制了呼吸运动,就可能出现心肺功能,导致内脏变形,压迫神经致瘫甚至死亡,极度的病痛会伴随孩子一生。重度脊柱侧弯患者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而脊柱侧弯发展成重度,绝大多数情况是由于经济条件制约。因为这样的手术通常需要十几、二十万费用,有的甚至更多。很多贫困家庭无法承担如此高昂的手术费用,因而导致病情迅速恶化。

重度脊柱侧弯手术风险极高,难度极大,而且根据病情的不同,很多人要经历漫长的牵引或者多次手术的过程,手术后还要戴上很长一段时间的矫形支具。他们就像蝴蝶一样,经历痛苦,在黑暗中经过漫长的等待和蜕变,最后成为美丽的蝴蝶,破茧而出,迎着阳光飞向自己的梦想。因此,让我们来一起伸出手,帮助“蝴蝶宝贝”获得重生的机会,帮助他们重建人生梦想,像所有健康的孩子一样,自由飞翔。


为了对重度脊柱侧弯贫困患者实施有效的救助,让更多的孩子可以挺起脊梁,改变人生,我们将开展"1+1+1"的手术费筹款模式。即“个人自筹”+“球爱慈善基金会捐助”+“蝴蝶宝贝网络公募”三种渠道共同筹集手术费用。手术费用筹满后,球爱慈善将把募捐款项直接汇入患者开展手术的医院账户。


青少年脊柱侧弯校园普查

脊柱侧弯疾病在10岁至15岁的青少年中高发,它会给孩子带来心理和生理两方面的影响。生理方面,不仅影响身高发育,严重的甚至危及生命;心理方面,会让青少年产生自卑羞涩、恐惧自闭的心理,严重影响他们的心理健康,同时也给其家庭带来极大的心理压力。


由于脊柱侧弯早期无明显症状,容易被忽略,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因此,筛查不是目的,预防才是根本。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治疗青少年脊柱侧弯的核心。通过改正不良姿势、形体训练,促进青少年骨骼的健康成长,预防骨骼畸形以及因此而引起的颈椎、脊柱、腰椎以及内脏器官等一系列疾病。


自2015年起,在深圳市教育局的批准和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团队的执行下,球爱慈善每年为越来越多的学校提供免费脊柱健康筛查公益支持。2017年2月-2018年1月,共筛查228所学校,19万人次。覆盖深圳福田、罗湖、南山、龙华、光明、龙岗、宝安等7个区。2018年预计筛查将超过30万人次,覆盖深圳10个区。


同时,现代人缺乏运动,长期低头看手机或伏案工作,以及不正确的行立坐卧姿势,已经引发普遍的各种健康问题,因此,“中国脊梁工程”不仅仅让青少年受益,它与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都息息相关。


扫码申请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