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心跳 | 全力以赴,爱伴成长!

发布日期:2022-10-28来源:首彩爱心基金






爸爸离开出走,妈妈外出务工


第一次见到昆昆是在2019年“天使的心跳”湘西先心病救助公益行动,那时的他还未满4岁。面对着医生和志愿者们,他总是羞涩地微笑着,而身体本能地躲在外婆身后。在他腼腆的笑容背后,昆昆有着一段让人格外心疼的身世。因父母感情破裂,爸爸早早离开了他,至今杳无音信,妈妈为了生计离乡外出务工。小小的昆昆便与年迈的外婆和患有残疾的舅舅及外公一起生活。


△坐在外婆和舅舅中间的昆昆露出腼腆的笑容


关关难过,我们关关过


外婆说“从生下来后,昆昆经常发烧感冒跑医院,一开始在县诊所看病,但一直没好转,2019年初去到市医院检查发现是患有先心病”。在好不容易弄清楚昆昆体弱多病原因后,妈妈和外婆难受得沉默了。对于生活的苦难,妈妈和外婆都觉得咬咬牙一定能挺过去的,可唯独孩子生病让她们近乎崩溃,因为家里实在拿不出这么多钱做手术及后续康复治疗。


△周围邻居都已住进新房子

只剩昆昆一家还挤在旧式的木质吊脚楼,屋内漆黑一片


在确诊后大半年里,妈妈在外更拼命赚钱,希望尽快攒到足够钱给昆昆手术。2019年9月,首彩爱心基金“天使的心跳”先心病免费救助行动四进湘西全面筛查,了解到他们困难的情况并在系列详细检查后,同年12月,在首彩定点爱心医院为昆昆顺利完成救助手术。期间,在外打工的妈妈赶回来一直陪在他和外婆身边,一起迈过了人生又一关。


△手术前,在妈妈怀里的昆昆比了个大大的耶


心口这道疤,我们一起来愈合


2020年,由首彩爱心基金与湖南湘西州红十字会展开的“天使的心跳”0-14岁儿童先心病儿童筛查实现湘西州七县一市全覆盖。同年8月,首彩爱心基金管委会主任岳张强与志愿者们对已经手术的孩子进行了家访,再次来到昆昆的家里。


△家访时,岳张强主任暖心教昆昆骑行


让人惊喜的是,昆昆的身体不仅日渐强壮,不用每周跑医院,性格明显更加的开朗。面对着志愿者们的关心,昆昆不再躲在外婆身后,还大方的告诉大家“最喜欢数学课!”。看着昆昆心口的疤痕,随行的记者有感而发,“胸口这道细长的疤,或许会伴随昆昆的一生,但这条伤疤与其他伤疤不同,这是爱的印记。这是公益给予他的力量,我希望这条伤疤能给他治愈一切的勇气,也希望这颗重生的心脏能让他坚定地守护他爱的人,让他找到人生的真谛。”


视频



爱的路上,我们拼尽全力


爱是穿越山海的循环,爱是争分夺秒的战斗,爱是每一个人都拼劲全力,只为更多孩子重获健康。首彩爱心基金启动近12年,项目辐射分布全国17个省/自治区,行程近30万公里,累计为全国100多万名儿童提供了免费筛查,为超过5800名基层卫生专干和,教育工作者免费开展专业培训,为1382名先心病儿童提供了手术资助,在全国7个城市开设“首彩公益空间”。


这一路,我们遇到太多难忘的孩子并时刻惦记着,转眼间,他们都长大了许多......



△德吉*卓,出生于西藏 

左图2013年手术前,右图2022年草原上欢乐的挤牛奶


△足*甲,出生于四川 

左图2013年手术前,右图2022年健康阳光的初中生


△峰峰,出生于贵州 

左图2014年手术前,右图2022年活力满满的男孩


△春春,出生于内蒙古 

左图2016年手术前,右图2022年健康快乐的小学生


△小瑜,出生于广东 

左图2017年手术前,右图2022年乖巧懂事的孩子


△铭铭,出生于广西 

左图2018年手术前,右图2022年幼儿园表演获奖


△娜扎*提,出生于新疆 

左图2019年手术前,右图2022年一名爱笑的女孩


△昆昆,出生于湖南

左图2019年手术前,右图2022年幼儿园毕业


每次收到救助孩子发来的最新情况,岳张强主任都万分感慨并表示,“希望孩子不仅身体得到康复,心灵及学习生活也重获希望和力量,我们全力以赴,就是最好的结果。”


因为有你,爱更有力


长按识别二维码,点击参与月捐/单笔捐


(*文中照片及视频经患儿及家长授权使用)



首彩爱心基金

首彩爱心基金于2010年11月成立,由首彩集团发起,经深圳市慈善会批准设立“深圳市慈善会·首彩爱心慈善基金”。并于2016年1月,经中华慈善总会批准设立“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基金以专注儿童身心健康和善美成长为使命,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助力精准医疗扶贫,联合相关单位、爱心医院、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搭建儿童医疗救助联盟,开展联善公益行动。首彩爱心基金的愿景是:可持续发展的慈善 · 可预见未来的公益。